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Artlantis學習的方法(一)

SketchUp教學 | Artlantis教學 | 室內設計3D課程 | 建築設計3D課程 |
Artlantis
學習的方法(一)

軟體架構和基本原理

太陽系教Artlantis這軟體也有十年了,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。
在接觸這渲染軟體之前我想大家和我一樣,只聽過MAX吧!

所以先從這兩個軟體的比較談起吧,也許你沒聽過、沒玩過Artlantis;
但是就算你沒玩過MAX,也一定有朋友在玩。

我們先從界面談起,以下二圖是這兩個軟體的界面,


若我是老師,您問我…"老師,MAX的架構和大綱是什麼?",我會說"你這問題很好"…通常老師這樣回答時,若你識相的話,就不要再追問了吧。

但是,您可以自行在Artlantis界面上的主工具列找到答案:
材質、燈光、日光、物件、透視圖

我們學習新事物,大綱明確是上手快的基本因素吧,就像學寫字。

若能知道「持筆、用中鋒運筆、練八法幾個重點」就比較快上手了。

其次,應了解整個渲染器的運作方式:

渲染其實就是…軟體虛擬有能量的光子射出,…材質設置接收那些光子之三角面的物理反應,…渲染運算就是設定能量發射及材質接收的如何成像的運算機制。

因此,渲染器就像是「光子能量發射材質接受然後運算成圖像」的一種機器。

此為一系列的文章…待續

歡迎申請SketchUp&Artlantis研討會,加入討論

也請在太陽系粉絲專頁按讚,支持我們繼續發表相關文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